经管榜样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经管学子斩获国家级奖项+1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近日,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本科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武瑞姿、古豫蔚、阮世悦、徐敬强等组成的“爱yong才会赢小分队”,从进入全国决赛营销赛道的34支团队中脱颖而出位列第9,取得重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朱永永、黄蕾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比赛旨在为“商业领域大数据应用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新范式,通过多学科协同运作的方式,汇聚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数据领域资源,建立科学有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学生搭建一个理论与实践一体的综合性竞赛平台。该比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73支队伍、总计500余名师生参与角逐。

近年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旨在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产教融合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改革和转化,培养更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筹备此次比赛,学院精心谋划、反复打磨,指导教师朱永永、黄蕾,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指导老师朱永永

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提升了技术能力,培养了创新思维。经管学院力求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紧密结合,通过深度研讨形成成果、凝练成标准,培育高素质人才。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院办学目标为导向,提高自身实力,打造更好的科研成果服务于学生。

指导老师黄蕾

从百谷熟秋到藏冬的季节,多少个日夜,孩儿们辗转校赛、市赛,终是拼到了国赛。当主办方公布成绩的那一刻,除了欣喜,更是平添了良多感念。

初创、再发现、再提炼,这群充满灵性和执着的孩儿,用经管的智性和学人的理性游刃于商业世界的探索与竞备。商业文案的方寸间,书写的分明是孩儿们衣带渐宽的信念,书院才子的细腻,洞察世间百态的温良,杨帆征战的豪迈。

分明记得,孩儿们转身走向竞技舞台,小蔚头上扑闪的香叶红的蝴蝶结束于高挑的马尾上,格仔短裙上身,是那么的明艳、蓬勃而活力澎湃。在时光的隧道里,似乎看到了当年的那个我。这个年龄的大学生,弥散着青春朝气,敢想敢做,爱拼能拼。这个时代赋予他们在曼妙年华的更多跳跃和激昂。好生羡慕,尽管我也曾青春,但他们正青春!

回头看啊

那些个熬更守夜只为经济学人的荣誉

哪里是竞赛

那是热辣滚烫

那是你们的人生与趣事

风一程,雨一程,

君生羽翼,扶摇直上

——经管学子获奖赠言

2022级商务经济学卓越经理人创新实验班

武瑞姿

这次的国赛之旅对我来说就像做梦一样。前期工作的准备,赛程的推进,材料的反复打磨让这次的旅程逐渐清晰。感谢学院都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会,让我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通过参与这次的竞赛,我们不仅巩固了所学的知识,还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这些经历让我们在步入社会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那些努力奋斗的日子,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激励我们不断向前,追求更高的目标。未来的道路或许充满挑战,但我们毫不畏惧,因为我们深知,只要团结一心,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2021级税收学

古豫蔚

很感谢学院能够给予我们这次参赛机会,也很感谢指导老师的倾情指导,这次比赛让我收获颇丰。我体会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的重要性,并在这个过程中深刻领悟到了经济规律和市场营销的策略运用。这次大赛让我有机会将所学的经济理论、营销知识运用到实际案例分析中,我学习了如何分析市场、识别竞争对手、定位目标消费者,以及制定适应市场需求的营销策略。这个过程既锻炼了我的逻辑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也让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经济环境对市场营销的影响。同时,我也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比赛中,我们团队成员互相学习、互相启发,通过集思广益,我们共同解决了遇到的问题,也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在未来我将继续秉承“经世济民”的共同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以赴续写人生新篇章。

2021级经济与金融

阮世悦

能够参加这次全国大赛我很激动也很幸运。这次经历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也让我深刻领悟到了经济规律和市场营销的策略运用。我相信这次经历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产生积极的影响。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此外,面对比赛中的挑战和压力,我学会了如何保持冷静、理智思考,以及如何调整策略、灵活应对。这次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也让我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的挑战。最后衷心的感谢学院和老师的支持与付出,我将时刻践行“经世济民,务实求新”的院训,争做合格经管人。

2021级经济与金融

徐敬强

这是我的第一个获得国家级奖项。一路走来,因为有学院对我们团队的支持,我们才有比赛的机遇和平台;因为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才让我们更加有底气和能力去跟各大高校的学子们同台竞技;因为有最棒的大家,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斩获佳绩。

犹然记得凌晨三点的键盘声响,记得永永老师五点半发出的PPT修改版,记得零下五度的大风下赶路的我们,记得赛场上英姿飒爽的古豫蔚、阮世悦、武瑞姿。请相信,从没有唾手可得的胜利,但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感恩学院的支持

感恩指导老师的照顾

感恩最棒的大家!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