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之2023级卓越创新班开班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

近日,经管学院在x3501会议室召开2023级卓越创新班开班座谈会。学院院长马正兵、学院副院长张熙悦,卓越创新班学术导师、专职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卓越创新班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熙悦主持。

座谈会伊始,马正兵代表学院进行了开班致辞。首先,他对卓越创新班全体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卓越创新班人才培养目标,向同学们阐述了“卓越”的深刻内涵,并详细介绍了卓越创新班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与教学环境的特点。他谈到,创新是付出的函数,要有卓越的收益必须要有超越一般人的付出,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挑战,志存高远、不畏困难,努力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卓越经管人才。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卓越创新班全体同学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学业规划、未来期望等方面积极发言,卓越班学术导师李保东、朱州、严茉、张明龙、李洁博士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结合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寄语同学们怀揣梦想,勇毅前行,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迎接未来学习和科研中的挑战。

张熙悦表达了对卓越创新班学子的殷切希望,给出了宝贵建议以及最诚挚的祝福。她谈到,希望卓越创新班的学生能时刻保持卓越不群的动力,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平台资源,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最后,马正兵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付出”的要求。一是付出微笑,希望同学们能时刻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与困难;二是付出主动,积极参与到学习、科研、实践等活动中,主动做一名“过程的建构者”;三是付出改变,从小事做起、从实处着眼,通过快速体验小的成就感这一量的积累实现质的变化;四是付出回馈、复盘。在与老师的互动回馈中,在自己的反思复盘中培养自主思考的能力;五是建立机制。班级成员共同构建互助学习、能力提升的规则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见面会搭建了学生与学院、老师之间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学生对卓越创新班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模式的了解。导师们的谆谆教诲将会成为同学们大学四年成才路上的一盏盏指路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愿每一位卓越创新班学子都能在导师的引领下茁壮成长,创下佳绩!

(文:王沙图:韦莹)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