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龙网:学校首个校友分会诞生!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现场。郭晓彤摄

华龙网讯(郭晓彤)“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一所学校的历史是由这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创造的,一所学校的社会影响是由这所学校的广大校友们共同成就的!”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的一席话感动了在座所有师生校友。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郭晓彤摄

323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举行,近200名校友共同见证了学校首个校友分会的诞生。大会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


 

校友代表、2005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盛。郭晓彤摄

 

校友代表、2015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毕业生王俊艺。郭晓彤摄

“亲爱的校友们,我的回忆可能没有你,但是我们的回忆肯定在某一个时空有重叠或是交叉。感谢母校在当时较朴素的条件下,给我们创造了非常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教师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原工商管理系辅导员贺方成。郭晓彤摄

教师代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管学院专任教师、原经济贸易系辅导员熊维。郭晓彤摄

“无论世事如何多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的同学情、师生情、校友情。毕业之后,虽然我们很少联系,很少见面,但是当我看见每一张熟悉的面孔,就感觉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

……

校友代表、200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彭水县诸佛乡纪委书记谭银龙。郭晓彤摄

校友代表、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片区业务经理钟少锜。郭晓彤摄

在讲述“我和母校的故事”环节,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纷纷诉说着与母校充满温情的回忆,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政办主任、学校校友会会长刘奇为校友分会成员颁发聘书。郭晓彤摄

大会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政办主任、学校校友会会长刘奇宣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友会批复文件》,为校友分会授牌、校友分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为校友代表佩戴校徽。其中《批复文件》提到,希望校友分会成立后,按照学校校友会的章程,团结凝聚校友力量,切实加强校友服务,积极开展联谊活动,推进母校与校友在情感和事业上的联系更加密切、互动更加有力,促进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揭牌。郭晓彤摄

随后,大会选举公布了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共13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当选为校友分会会长。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郭晓彤摄

“校友分会的成立对学院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有助于实现学院的发展愿景——师生成长共同体。”马正兵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凝练了“学科为基、 学生为本、学者为要、学术为旨”的四梁八柱发展理念,倡导师生共同成长。他认为,学院必须将学科深深地扎根在各种产业岗位上,扎根在重庆,扎根在祖国大地;学生不仅是一个学校存在的根本,还是学校“枝繁叶茂”的体现,必须以学生为本;而学者的水准则影响了学校的办学水准和学生的品行素养,必须要以学者为要;共同探讨学术与技术,共同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郭晓彤摄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在致辞中表示,自2022年学校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以来,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营造了良好的校友文化氛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快提升校友工作能力水平,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成立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到2024年实现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全覆盖;积极组建地方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形成多地域、多层次协调发展的校友会组织架构,不断壮大校友会队伍,激发校友活力。同时,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资源要素聚集,形成互利合作共赢关系,支持校友更好发展。



会后,校友们和老师们一同参观了校园,经济与工商管理学党政领导班子与各地市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221555123203182592/web/content_12215551232

03182592.html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