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1次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协调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协调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主任余业君主持。

会议征求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委关于层层压实政治监督的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解读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云平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提升认识上下功夫。越往后执纪越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定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校园环境;二是要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对需要但未建立的制度要尽快建立,对需要完善的要结合实情尽快完善,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强化监督特别是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三是要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率先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风险点,认真研究防控措施,完善风险防控手册(2020年版);四是要在教育和惩罚结合上下功夫。结合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实际,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