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由南岸区人力社保局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联合举办的“源来好创业”第六期走进二师校园。活动围绕边“玩”边创主题,邀请来自文娱领域的创业大咖来到现场,与40余名二师学子分享创业娱乐通道,“玩”出创业新意。

现场互动1

活动现场 南岸区人社局供图 华龙网发

高校是青年创业群体萌生创业理想,树立创业目标的重要起源地之一,校园一直致力于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创业项目的扶植与孵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轶众在活动中强调:“学校希望在座的大学生能够掌握创业新模式、新思维、新玩法,勇敢创业,做出成绩。”

胡轶众

胡轶众发言 南岸区人社局供图 华龙网发

随着文旅行业的兴起和发展,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悬疑推理等年轻人追捧的娱乐方式逐渐在市场火热。重庆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理事、重庆繁木文旅主理人赵冀鸥来到现场就实景娱乐行业,针对市场中热门的剧本杀、密室逃脱IP,从创作思路、内容包装、推广途径、市场对接等方面深入分析,带领大家了解如何将剧本杀形式植入文旅古镇,增强文旅行业体验感。赵冀鸥表示:“文旅创业,一定要了解你的就业内容,清楚客户群体,理清创业定位和思路。”

赵冀鸥

赵冀鸥作创业分享 南岸区人社局供图 华龙网发

刘佳源

刘佳源作创业分享 南岸区人社局供图 华龙网发

创业学习不必中规中矩,边玩边创,把创业“玩”出来,让创业妙趣横生。文娱趣味主题也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不少同学就创业规划、创业准备等问题与二位导师进行了探讨。重庆方言喜剧团队“扯馆儿”联合创始人、方言脱口秀演员刘佳源老师也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创业经历。他在活动中提到:“没有什么创业道路是一帆风顺的,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天赋,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并发自内心地坚持下去。”

袁培峰

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袁培峰讲话 南岸区人社局供图 华龙网

发据了解,南岸区人力社保局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大学生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副主任袁培峰介绍,2023年以来南岸区人力社保局累计为37名大学生青年创业群体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0万元,累计开展招聘求职、职业指导、创业创新、技能培训等活动2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4.2万余个、服务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1.2万余人次。

报道链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179105090151022592/web/content_1179105090151022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