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客户端11月27日讯 近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党总支联合重庆西藏中学校党委、重庆市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在重庆西藏中学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对学校加深民族教育政策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推动民族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田伟围绕《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争当新时代好教师》主题作了专题微党课,从教师思想政治素养、职业道德修养、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西藏中学红颜雪鹰宣讲团师生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进行了民族教育故事宣讲。龚文芯、夏雨欣、晋美三位学生分别讲述了《江姐的故事》、红色家书《示宁儿》、红岩雪鹰宣讲团赴藏宣讲经历。教师林洁以《与雪域之子同心与民族教育同行》为题,讲述了回到母校任教的经历,展示了一线教师的奋斗历程。

▲学生分享

此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班的璧山区城北小学教师董真真、彭水县保家镇小学教师何云峰,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分享。

未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重庆西藏中学校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道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34&id=174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