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客户端11月29日讯 11月27日至28日,重庆市首届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讲党建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市高校的70名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通过举办这类比赛,营造高校党建工作赛马比拼浓厚氛围。”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屈锐在开幕式上表示,各高校和院系要坚持把讲党建比赛作为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的重要抓手和有形载体,持续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坚持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贡献高校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赛选手紧扣党建主题,联系单位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声情并茂地讲述各院系党组织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提升党的领导力组织力,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

来自川渝两地高校的7名评审专家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分。比赛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20名。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王丽萍、西南大学的廖晓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杨宇孛荣获特等奖。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既是竞技的舞台,更是学习的平台,将充分运用好比赛成果,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建,进一步提升院系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市,服务现代化新重庆作出贡献。

报道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10&id=174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