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西班牙语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8 11:21:38     点击数:

2021年5月27日,中外合作办学西班牙语教学研讨会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教学研讨会围绕熊灿老师主讲的《应用西班牙语》公开课教学情况展开,西语教研室主任邱眉和全体项目西语课程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英语教研室主任谢聪主持。

会上,国际学院谢聪老师向参会教师强调遵守教学管理规范的必要性,并带领参会教师学习《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国际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国际学院教师工作管理条例》等教学管理文件。

随后,参会教师对熊灿老师主讲的《应用西班牙语》公开课进行了教学研讨。赵福莉老师认为此次公开课教学内容安排紧凑,环环相扣,由浅及深,训练学生西班牙语听力和口语。陈放老师说到本堂课主讲教师紧扣教学内容的特点,结合多模态教学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极大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语言输出能力。教学督导唐君国总结到,本堂课教学内容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目标语教学语言意识强,教学环节逻辑性强,但是以下方面还有提升空间:一是教学目标不够清晰,建议课前明确告知学生课程目标;二是缺乏教学反思意识,建议在课堂结束前师生共同反思回顾本次课堂得失。

中外合作办学教学研讨是本学期开展的一项创新性教学活动,旨在通过同行教师互听、互学、互评来共同提升团队教师教学质量,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升外语教学水平。

上一条:国际学院举办中英高水平项目留学规划交流会(2)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第十届外国文化活动周——“我用外语话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