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第十届外国文化活动周——“我用外语话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17:26:59     点击数:

5月26日,第十届外国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我用外语话党史”在南山校区射艺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国际学院英语教师谢聪和西班牙语教师赵福莉主持,全校共计五十余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在“党史知识我来猜”环节中,同学们大脑高速运转,默契十足,准确地猜出同伴用外语描述的词汇。在“听我用外语讲党史故事”环节,学生代表分别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向到场同学分享党史故事。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人民公仆焦裕禄,牺牲自己、绝不暴露的革命烈士邱少云,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最美奋斗者雷锋……这些在历史书上的人物,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描述,更加生动立体,使在场师生深受感染。“小人物也能干出大事迹”,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一群人用自己的力量感动着、影响着他人,同学们就认识的优秀人物进行故事分享。

以史为鉴,学史铸魂。通过此次“我用外语话党史”的活动,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有更深刻的理解。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喻佳佳谈到:“在为大家分享人物故事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历史人物的理解,纠正了以往的偏见”;商务经济学(中英高水平项目)学生李欣璐说到:“故事中所有英雄人物为建设新中国接力奋斗,不畏牺牲的的精神是需要我们当代青年人学习的”;酒店管理(中英高水平项目)学生谭丁之提到 “通过不同语言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是我们所有人的职责”。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学会用世界语言话中国,更好地将中国魅力向世界展现。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传承红色基因,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西班牙语课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举办中英高水平项目留学规划交流会(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