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2 09:36 浏览次数:

    911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南山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和奖励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激励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教龄满30年教职工、获奖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全校1万余名师生以网络方式收看了现场直播。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和殷切希望。在激昂的国歌齐唱后,短片《创新·2022》为大家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中,学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教师分类评价改革”主题调研,积极探索形成人才分类评价和分类发展机制所取得的教师队伍建设成果。

    万书辉宣读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市级及以上人才类、成果类、建设类、荣誉类、竞赛类共计175项代表性成果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重庆市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以及校级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为获得校级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为获得重庆市教育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颁奖

    校长万书辉为市级及以上荣誉类、竞赛类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张艳为获得市级及以上建设类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张艳为获得市级及以上人才类、成果类奖励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在娓娓动听的音乐声中,7位优秀教师代表深情道来《我们的节日感言》。

    学前教育学院专业教师汪娟讲述了自己为寻找教与学的生命力、汲取教学创新动力,而反复“折腾”的故事。

    儿童营养与健康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欣分享了他与团队历时十年在儿童益生菌领域深耕细作,为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贡献高校力量的经历。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专业教师鲍俊颖叙述了自己通过抓住产业变革机遇,带领师生共赴成长之路的经验。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教师苟枥文述说了在双师双能发展过程中,助力实践教学,服务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的感悟。

    教师教育学院专业教师杜桢分享了自己收获的师生情谊,发出了用心、用爱、用时光陪伴学生的好老师就是最美教师的感慨。

    校团委教师张燚枝代表全校共青团员和99名学工队伍教师,回顾了为给学生搭建党团活动、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种成长舞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所付出的点点滴滴。

    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展示了后勤保障团队默默奉献为师生办好民生实事、凝练“厚情”文化品牌带来的学校新颜新貌,并代表全体党政职能部门表达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不移志向。

    “站在新起点,你们齐头并进的脚步铿锵有力;面向新时代,你们同频共振的力量薪火相传!”学生代表上台献词,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老师们无尽的感恩和崇高的敬意。新入职教师代表用鲜花为教龄满30年教师送上最美的祝福。

    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万书辉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用饱满的情绪,铿锵的誓言表达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党委书记张艳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加入二师大家庭的新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亲切的慰问和迟到的教师节祝福。

    张艳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中的最新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为核心要义的教育家精神。

    张艳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袁家军书记讲话要求,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必须要认清大势,拥抱数字变革时代。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先后对数字中国、数字重庆建设作出规划和部署,深刻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趋势,主动应变、积极求变,争做数字教育的先行者、示范者。

    二是要明责于心,扛牢强国建设使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努力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的历史伟业中做出新贡献。

    三是要终身学习,完善专业知识体系。要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果断走出舒适区,结合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主动补齐专业短板,缩减知识盲区,完善知识体系,培养数字思维,提高数字素养,积极投入数字教育变革实践。

    四要以德为先,涵养高尚师德情操。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认真落实“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要求,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五要启智润心,淬炼因材施教智慧。全校教师必须躬耕教坛,守牢课堂育才这个主阵地。要充分运用数字变革技术,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要积极建设优质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泛在、多元、智能化的学习环境、学习生态;让学生在思想的浸润、知识的滋养和人格的感召下全面发展,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开展“六一”趣味亲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