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继教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研讨交流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0-12

    10月1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4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四研讨交流会。全体处科级干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朱丽静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学院领导班子田伟、朱丽静、杨冰、王丽依次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学院院长田伟着重针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小学教育和培训工作,提出了四个发力点:提高培训机构的培养质量,转变培训发展方式;完善培训各层体系,努力建成内涵式培训培养体系;深化培训体制机制调整,加快培训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调整培训重点,推进培训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党总支书记朱丽静重点围绕党员干部的政治标准和党性锻炼进行交流,分析了党员干部的看政治忠诚、看政治定力、看政治提当、看政治能力、看政治自律的“五看”政治标准,并结合“五看”提出了提升党性修养的四个着力点:勤严读、深自省、冷思考、跨方步。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着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特别是针对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五大顽瘴痼疾,指出了教育评价指挥棒的问题。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丽重点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谈感想,认为应明确内涵和定位,明确为什么学;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反复研读,明确学什么、怎么学;细化要求,解决在岗位上如何做,明确如何学以致用。第二个阶段,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等围绕《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分别结合管理工作、教师角色、培训领域等各个方面展开充分的交流。整个会议气氛踊跃、开放、真诚并且深入。
        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党总支书记朱丽静总结了四个专题的学习和研讨交流情况,对接下来的全体党员、处级干部、两个支部和总支的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对照检视问题和不足,积极整改落实,要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将四个措施贯彻始终,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实做深。(文/胡术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