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学校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调研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0-12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调研会,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质评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主持了调研会。

      undefined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质评中心相关同志也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聂鹏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抓好课堂教学是每位教师的根本职责,抓好课程育人是每位教师的神圣使命。他就进一步抓好课程思政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思想意识要到位。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同向同行、相互融合的,要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深挖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实施。二是方式方法要有效。浸润开展、点滴浇灌是实施课程思政最有效的途径。每位教师要负责任、多用心、勤钻研、讲技巧,真正推进好课程思政各项工作。三是思路制度要明晰。学校各层面要明晰课程思政的育人思路和目标,多调研、多听课、多交流,从制度督查入手,做好各个环节,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文/赵军峰 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