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确保不让任何一位党员学习“缺课”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0-13

    我校坚持抓实学习教育,将学习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全校范围内大兴学习之风,创新载体和形式,推进学习走深走心,抓实抓好在岗党员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让离退休党员、出国出境党员、离校赴岗实习学生党员全部参加到学习教育中来,确保不让任何一位党员“缺课”。

       

                  

    编发口袋书,推进走心学。在为每一位党员发放《论述摘编》,指定必学材料清单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和重庆工作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章、《纲要》《选编》和主题教育的基本知识中的要点内容汇编成册,形成方便携带阅读的《学习精选100句》口袋书,发放给每一位师生党员,供大家学习掌握。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专题测试,配合对学习教育的督查,考查师生党员学习掌握情况,检验学习成效。

     

    基层齐上阵,丰富形式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基层总支、支部在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下,充分调动各自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创新形式抓学习,扎扎实实搞研讨,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添动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书,在重温入党初心中明确责任担当;数信学院“钱学森”和“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组织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轮流讲微型党课;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增强党员对党和国家的认识;机关二总支在国庆节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要矛盾的变与不变》为题讲专题党课,开展专题研讨;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围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举办重庆红色景点导游词创作与导游讲解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寻找最美记忆,回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让党员教师回顾入党初心,重温自己入党的故事和誓言,激励当下,担当践行;机关四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布置迎国庆主题花坛劳动,讲劳动故事,引导大家树牢劳动光荣的观念。

    undefined

    注重全覆盖,确保不漏学。在扎实抓好在校在岗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学校还特别关注离退休党员、出国(境)党员及在外实习党员的学习覆盖。学校为每一位离退休党员都准备了学习资料,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在自学和集中研讨的基础上,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讲入党故事、忆入党初心”分享活动,以“初心、使命”为主题征集学习体会、散文、诗歌30余件,征集80余副诗画、摄影等作品举办专题书画作品展,诠释了老同志教书育人的初心和助力学校发展的使命。针对出国(境)党员、在外实习学生党员,各基层党支部坚持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列出学习清单、明确学习任务要求,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定期指导、不定期检查,确保每一名党员学习不缺课、不掉队。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不仅让学习全覆盖在校党员,还延伸到已经毕业的小学全科教师党员中,给他们寄出一封信,鼓励他们不忘教育初心,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文/陈千云 图/周之良 王凡 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