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言真意切谈问题 实实在在提建议——学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会。党委书记张艳、副书记聂鹏出席了专题调研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发展规划处等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专题调研。张艳主持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与会同志结合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的需要,立足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发展、成就学生价值的初心,本着讲真话、言实情的态度,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社团管理、招生就业、信息化建设、学工队伍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充分的讨论与交流,真正做到了言真意切谈问题、实实在在提建议。

    聂鹏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谈到,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他希望大家更加注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学习,更好地开展好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社团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社团在引领学生方面的积极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要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好在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张艳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第一线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推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建立,必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分工明确、环环相扣、节节相通,形成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专职思政工作队伍与学校其他队伍协调配合、教学单位与部门协同合作、基层党组织狠抓落实的思想政治工作生动局面。她谈到,针对本次调研收集到的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程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大思政工作格局、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建设、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分层分类、分步推进,确定力行力作的整改机制,制定分阶段整改清单以及长期整改任务,让全校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文/彭锐真 图/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