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动态传真> 正文

    张艳率队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会。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温万光出席了调研会。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了调研会。张艳主持了调研会。

          undefined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从学院指导思想与办学依据、总体要求与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与实现路径、面临困难及解决建议等方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办学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部分思政课专任教师结合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从职能部门的角度谈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与会校领导对大家发言中提出的中肯建议和意见表示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温万光在讲话中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努力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到让学生愿意听、让学生听得进、让学生信进来,成为学生受用终身的金课。

    聂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针对学院和思政课建设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他希望学院要在团队合力、对外影响力、深层次大项目上下功夫,加强对外培训,打造一支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张艳作了总结讲话。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思政课开展的NCP浸润式教学探索表示肯定,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队伍要认识到新形势和新使命,牢牢抓住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展的春天,在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基础上,结合发展需要,系统思考、统筹谋划。要从自身出发,充分对接国家要求,认真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努力做到格局要高,要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站在为治国理政服务的高度,才能把课上得更好;要努力做到情怀要深,有家国情怀和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怀,有马克思主义学科情怀,有学生情怀,真学、真懂、真信、真教;要努力做到人格要正,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当好榜样、做好示范;要努力做到学识要渊,教学要与社会现实结合起来,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社会问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多学习、多了解、多研修,真正把思政课上成让学生终生受益的金课。(文/徐媛 图/刘美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