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武装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9月23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学府大道校区、南山校区举行了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校长万书辉、副校长陈忠飞出席,承训部队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军训团全体军政干部、承训教官和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和庄严激昂的国歌,活动正式开始。

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各军训连队依次正步经过观礼台,同学们步伐矫健、口号嘹亮,充分展现出二师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分列式后,战术、应急棍、匕首操、刺杀术、擒敌术、心理健康操、方阵等汇报表演依次登场,同学们动作利落、青春洋溢、气势如虹,全面展示了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军训成果。

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分别两校区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3级学生唐翠、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黄天皓作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把军训中锻炼的意志品质,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万书辉、陈忠飞分别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

万书辉、陈忠飞分别在两校区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向承训部队和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参与军训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万书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保持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二是希望同学们带头尊崇军人,形成礼敬英雄之风,形成军人优先的良好风尚。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中国军人优秀品质发扬下去。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二师学子”。


上一条:集中点验展士气,规范建设强武装——无人机侦察排集中点验暨入队训练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举行军训新生反恐防暴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