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识骗防骗,全民反诈”专题讲座


为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反诈防骗工作,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重庆邮电大学保卫部、武装部、保卫处安全信息科科长周春霞在泉山厅开展“识骗防骗,全民反诈”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讲座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校党委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

讲座上,周春霞老师聚焦于什么样的人最容易被骗、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结合具体案例和视频资料等进行了生动的宣讲,并给出反诈防骗的“六大法宝”。她强调,反诈防骗工作,要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强化预警劝阻,加强宣传教育。此外,周老师的宣讲为我校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对我校精准反诈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聂鹏结合讲座内容对我校今后的“反诈防骗”工作做出强调,各学院要把学生反诈骗工作做实做细,树立学生反诈意识,增强反诈能力,有效预防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指出参会人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受骗师生的心理疏导,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此次专题讲座对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升防诈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教学环境,建设无诈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 爱我国防——走进红色岁月,演绎红色人生”情景剧展演决赛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