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防线,11月8日,学校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举行了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桷垭消防站、学校保卫部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体验区、文创展示区、器材演示区、游戏互动区等多个区域,既契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又将消防文化、常识融入校园生活。

现场的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消防宣传视频和火灾案例等,生动的画面引得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现场同学还进入车内进行“沉浸式”火场逃生体验。一幅幅充满创意、具有生动色彩和富有表现力的消防原创海报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们也在观赏中了解到更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

围绕消防救援车展示了各种消防设备、器材,包括破拆工具、灭火设备、救援装备等,黄桷垭消防站的工作人员现场向师生们介绍了各种设备的功能和操作技巧,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并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几位同学穿上不同防护服、背上空气机进行了模拟训练,深度体验了消防员们工作的艰辛,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维护消防安全的责任。

“哇!我击中了十环,打击了堵塞消防通道行为!”“哎!遇到火灾惊慌失措,我要后退三步!”在游戏互动区设置的“打击火患”和“逃离火场”两个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可爱的消防公仔挂件礼品的送出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大家在欢笑声中收获了礼物,也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教师教育学院的冷尧同学在参与后谈道:“这些游戏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娱乐,更是一次真实而生动的体验,让我们在参与中提升了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和实际操作能力。”

启动仪式后,学校将在两校区陆续开展消防知识大讲堂、火患大排查、实战演练、消防站参观体验等系列活动,通过视觉与听觉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的方式,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让全校师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自救能力,整体提升校园安全条件,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条:学校开展“识骗防骗,全民反诈”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10月安全稳定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