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 爱我国防——走进红色岁月,演绎红色人生”情景剧展演决赛

12月15日上午,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爱我国防——走进红色岁月,演绎红色人生”情景剧展演决赛在我校南山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和党委保卫部主办,大学生成长与服务中心国旗护卫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

入围决赛的八支队伍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历程中孕育的“红色精神”,声情并茂地将课本上的语言文字折射到情景展演中,融入音乐、灯光等多种形式,用生动有力的语言,协调得体的肢体动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完美演绎了张露萍、赵一曼、杨闇公等革命先烈奋斗的一生,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这次红色情景剧的展演,在真实历史事件的框架下,融入艺术化的情节,为我们沉浸式地再现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既有宏观的震撼场景,也有细腻的亲情,伟大的爱情!每一幕都震撼心灵,让我久久泪目。”教师教育学院的冷尧同学现场观看后说。教师教育学院戏剧教育专业教师杜桢在赛后对所有表演进行了点评,针对各团队在剧本设置和台词发音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红色情景剧的演绎加强红色文化学习,增强民族自豪感。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铁血川军队”荣获一等奖,“加油鸭队”荣获二等奖,“星火小分队”荣获三等奖,“从容应队”等五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识骗防骗,全民反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