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12月2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等相关规范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在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及物业管理公司等部门的陪同下,对两校区的实验实训场所集中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吴海霞在肯定各学院及科研平台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同时,也指出存在部分实验室卫生情况欠佳、安全标识牌信息不全、报废资产未及时清理、实验器具未归位、杂物堆放影响房间门开启的问题。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过程管理,规范日常运行,做好场地的使用管理;要加强安全教育,开展消防演练,多方位、多维度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使用人员应急能力;要落实隐患整改,形成整改台账。

同时,吴海霞要求实验实训中心要认真梳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二级学院及科研机构要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校园平安。

上一条:「征兵进行时」走,当兵去!——我校开启2024年两季征兵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 爱我国防——走进红色岁月,演绎红色人生”情景剧展演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