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安全提示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间校园持续平安稳定,现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放假前,各二级单位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提醒,主要内容包括:交通出行、消防安全、防盗防骗、食品安全、人身财产、不法侵害和自然灾害等,提升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心理健康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

二、校内施工、改造等项目和组织各类活动须严格按流程审批,并加强过程监管和安全管理。

三、放假前,仔细检查办公室、教室、实验室、会议室等办公学习场所的电源、电线、插座及用电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最后离开场所的人员须锁好门窗,关闭水电气源,妥善存放贵重物品,重点要害部位要落实定期巡查检查。

四、严格落实学校政务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在职在岗,履职尽责,手机24小时开机,不得外出和饮酒。

五、假期间外出旅游或探亲,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六、留校学生应做到“六个不”:不得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卧床吸烟、不留宿非本寝室人员、不在寝室进行有碍他人休息的活动、不长时间上网。

七、校内住户长时间外出,要关闭门窗和水电气源,并委托可靠的人定期检查房屋。

请大家切实增强警惕性,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及时与保卫处联系。24小时报警电话:61638110 (南山校区),62658015(学府大道校区)。

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学校安稳办  

         2023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教师军事技能素质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