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重大火灾事故教训(26人遇难、38人受伤),切实做好我校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防范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风险

(一)办公、教学场所不超负荷用电,取暖设备保持安全距离,人员离开务必切断电源。

(二)学生宿舍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线路、不储存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明火、不卧床吸烟,电器设备、充电器不长期通电,人走断电。

(三)实验实训场所仪器设备定期检查维护,操作人员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格管理危化品。

(四)食堂、商户要严格遵守用电、用气和用火安全操作规范,排烟设备定期清洗,烹饪注意控制油温,人走关火、断电。

二、着眼冬春实际,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各单位要落实火灾防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集中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违规动火动焊、占堵疏散通道等突出问题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大疑难隐患及时上报安稳办。

三、广泛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师生全员覆盖的火灾防控警示教育,明确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规范要求,普及初期灭火、报警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四、严格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值班,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学校安稳办

         2023年12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元旦节前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