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业余党校开班典礼

点击量:[]2019-09-26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对党的认识,做好优秀大学生的推优入党工作,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925日,生化学院2019年业余党校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古小露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业余党校班主任、学生一支部书记刘新红主持。

 

 

典礼在隆重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刘新红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对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做了具体介绍。随后,本期业余党校班长贺琴同学宣读了《生化学院业余党校学员守则》,学员樊可同学代表本期242名学员庄严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接着,王文峰副书记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求真力行、以身作则,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效果,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典礼结束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老师给学员们上了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阶段的使命》。他带领同学们全面回顾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阐释了建党98周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以及现阶段我们作为在校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使学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学员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及基本理论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党课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躬行实践,增强对学生入党前的教育培养效果,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