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点击量:[]2019-05-08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加深对党的了解和认识,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5月5日,生化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学府大道校区4209教室开展,本期党课主题为“党的光辉历程与青年学生的使命”,主讲人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之良。

 

首先,周书记以互动的方式与学员就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话题开展积极交流,将大家带入到那个热血激扬、无悔青春的奋斗岁月。接着,周书记从从政党及政党政治规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伟大贡献、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奋斗史与青年的时代价值。他强调指出,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使命的具体内容有所不同,但党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懈奋斗,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使命内涵更加丰富,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没变,希望大家胸怀祖国,坚定信念,始终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相结合,与社会需要、人民利益相一致;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既立大志、养大德、成大业,又立足实处、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希望大家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创新求真,锐意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学习,不仅使同学们从更深层次理解了党的成长史与奋斗史,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更使同学们清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对于广大青年进一步明确目标,发奋学习,积极实践,勇于担当,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国家栋梁之才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