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团学工作总结会

点击量:[]2018-01-0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要求,促进我院团学工作健康发展,总结本学期团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不足,12月24日晚,生化学院在1307教室召开团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团总支书记林强以及160余名团学干部、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生会主席团首先就本学期学生会总体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接着,组织部等11个部门从部门工作职责、活动开展情况及总体工作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总结。团总支书记林强老师从工作内容角度分别总结了思想和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宣传、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体、宿舍管理、对外交流合作、就业创业、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谈到未来工作计划时,林老师指出:一是思想建设任重道远,团学工作要进一步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学生会组织机构还需进一步优化,整合相似职能部门、明确各职能部门任务分工;三是学风建设方面需要有其他形式的抓手和举措,不能仅停留于检查早自习和上课情况;四是加强对学生干部业务素质的培训,提高学生干部业务能力;五是争取构建“团结、高效、自律、创新”的学习型学生会组织。林强老师还就文艺部日常训练、活动照片与视频的采集、活动前的组织和动员、活动后的宣传与推广、例会作用的发挥、百度贴吧阵地建设、球队的训练、部门工作总结及日常文案的写作等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峰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用“多快好省”四个字概括团学工作状态,即活动多、学生干部成长快、成绩好、让学院领导省心。王书记还寄语全体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文明修身的表率、勤奋学习的表率、踏实工作的表率、志存高远的表率和知行合一的表率,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

    会上,还举行了2018年新年晚会表彰仪式和本学期优秀部门、优秀干事和文艺活动先进个人表彰仪式。本次总结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凝心聚力,为促进我院团学工作再上一层楼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