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点击量:[]2018-07-03

     6月25日,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陈炳灿教授、饶佳家教授在学府大道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Development of emulsion based delivery systems for control of Fusarium growth and mycotoxins during food processing”“Exploitation of novel antioxidants from pulse ingredients”的两场学术报告。会议由王强副教授主持,生化学院部分教师和食品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炳灿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干豆等农作物从食品乳状液、干豆酚类物质的变化、糖化物的理化性质系统的介绍了美国实验室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饶佳家教授在讲座中就大麦中镰刀毒素产生的现象、大麦胚芽发芽的工艺、抑制大麦中镰刀毒素的方法研究等领域做了报告,介绍了目前课题最新的研究成果。讲座结束之前,师生们进行了踊跃的现场提问,两位专家分别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炳灿教授是我校“脂质资源与儿童日化品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的外方成员,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深化了双方成员在该学术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该科研平台今后的合作研究领域带来了新的启迪。两位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不仅拓宽了专业同学对学术知识的知识面,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国外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图1:陈炳灿教授在作讲座

图2:饶佳家教授在作讲座

图3:饶佳家教授在回答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