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周令国所长来我院讲座

点击量:[]2018-01-02

    为了加深学生对食品行业和专业的认识,12月26日下午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周令国在4209教室进行了一场“漫谈食品质量与安全的行业、专业与职业”讲座。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晓波副院长、2016和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令国所长从食品行业在国内、重庆经济与社会的地位、食品工业和食品安全现状与形势,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现状与教学探讨,行业或社会对该专业的能力要求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在食品行业学习、工作、管理的经历和经验,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认识、热爱所学专业,树立人生目标,学习既要牢固掌握课堂知识,也要了解食品行业的现状及国家、重庆对食品产业发展的宏观规划,更要多贴近企业行业一线了解学科的前沿性和实用性。他以一位学者也是一位长者的角度勉励学生,尽管目前食品行业存在一定的不足,但问题也就是机遇,随着国家的重视,食品行业也会变成“永续的朝阳产业”,对食品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迅速增加,同学们要端正好职业态度,必将在行业中干出一番事业。

    此次两个小时的讲座既与行业的现状密切结合,又展示了美好的发展前景,让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去迎接社会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