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年轻干部、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和共青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开展校外主题实践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08:43

6月16日下午,我校年轻干部、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和共青团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分别赴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和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教育学习,处级干部学员来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开展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学员们跟随展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逐次参观了以“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名城”“总体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为主题的重庆市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两点”定位,建设“两地”“两高”目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规划、建设情况,深度了解重庆的自然地貌、风土人情、人文底蕴、发展规划和建设成就等。整个学习通过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立体式的视听学习,让每位学员身临其境,感受重庆的历史变迁、今日成就和未来规划,让每位学员对重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情况有了直观而深刻的了解。学习中,大家结合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现场所学,纷纷畅谈对重庆发展的新期待,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谈感受谈体会,表示这次主题实践学习拓展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对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表示要进一步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更加深入地学习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书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和推动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取得新成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级干部学员来到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了党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通过参观专题展览——“千秋红岩”、课堂教学重温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情感教学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片段等方式进行红岩革命历史教育。在博物馆教师的引导和讲解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南方局和办事处礼堂、红岩村草房及饶国模旧居,观看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史实史料介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岩烈士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和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化了对红岩精神的认识,对于自己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红岩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增添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