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管理
我校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评议会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5:02

 

 

按照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5月9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19年度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一并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代表、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共130人参会。全市高校考核测评组联络员余冠军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艳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张艳谈到,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持续强化特色发展,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张艳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党委班子成员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全覆盖开展与班子成员、重点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张艳谈到,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聚焦内涵质量建设,持续推进教学基本建设、规范管理和教学改革,全面加强质量建设。学校正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小学教育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通过二级专业认证。稳步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市级重点学科“教育学”中期检查获得优秀。加强科研团队培育力度,市级以上在建科研团队同比大幅增长。围绕“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全力强化特色打造,组织参展2019年国际智博会,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深化以岗位为核心的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引才育才机制,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14名教师(团队)获市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巴渝学者、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岗位学雷锋标兵、入选重庆英才计划及全国专业大赛全能一等奖等荣誉奖项。持续推进“五维共育”协同育人,倾力服务学生成长。持续深化合作办学,新增与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并顺利实现招生和教学运行;学前教育中美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在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达956人,国际合作办学迈上新的台阶。继续教育培训规模与经济效益实现双提升,培训人数和培训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学校领导班子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用心打造服务师生共同体,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加强内部治理,治校水平稳步提升。

张艳强调,2020年是学校党政确定的“夯基垒土年”,学校领导班子将按照“科学规划、夯实基础、巩固特色、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十项重点任务,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继续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张艳还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对2019年选人用人情况进行评议。

会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围绕一年来履职尽责情况,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张艳逐一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就相关内容提了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