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选拔
学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评议会
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4:17

按照市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3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会上,同时对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报告和评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代表、教代会和工会代表共136人参加了会议。全市高校考核测评组联络员魏玲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校领导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五届九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情况;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高校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等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自律等情况,逐一就2021年度个人思想、工作开展及成效进行了述职。

会上,党委书记张艳作了2021年度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主要工作体现在: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工作遵循,切实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紧扣市委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整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二是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科学公正选人用人。坚持巩固深化党内集中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健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关口。着力加强干部选任监督,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三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多渠道、多形式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干部关爱、关怀,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根据要求,会前就学校领导班子2021年度述职报告、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及选人用人报告进行了公示。

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2021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