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
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08:49 阅读: 属于:工作动态

 

12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全体校领导,党总支、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会议。

十七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从落实党总支全面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方面,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保落实、促发展方面,从围绕学校和各单位、部门重点任务开展党建工作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张艳逐一点评。

 

述职点评结束后,张艳总结讲话,对各二级党组织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非常强,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按规定开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尤其是下半年以来,主题教育和常规工作顺利开展有条不紊,师范专业认证、继培楼攻关谈判、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等工作有序高效,党员和干部冲在第一线,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党总支、支部和相关部门上下齐心、团结合作、顾全大局,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展示了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

张艳结合前期调研,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少数兼职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虽然得到了增强,但党建工作质量还有待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和党建工作理论研究还有待加强。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张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校所有的党务工作者都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主业、主责意识。习总书记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落实好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全体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一岗双责”,形成党的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二是党委要加强党建工作保障。制度保障方面,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出台组织员选任管理办法、明确新任党务干部需具备基层党务工作经历等;人员保障方面,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落实组织员配备和双带头支部书记选任工作;经费保障方面,首次全覆盖给党总支、支部兼职书记和委员发放津贴,单设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绩效。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理论学习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党委领导核心、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更充分发挥。四是全体师生党员要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深入学习理论,选树典型示范,严格管理监督,齐抓共管、多头并进,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张艳还就期末考试、安全稳定、总结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作了强调、提出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