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我校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南岸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日期:2022年09月08日 17:53

8月底以来,南岸区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复杂、最紧张的形势,区内相关街镇发现多例确诊病例。作为驻区高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动员师生党员为辖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线下上班前,党委组织部先后动员10余名师生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深入花园路街道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9月1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街道会议室,经过简短的业务培训后,就走上岗位。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联系居住在本辖区的外地返渝人员,核实相关信息;排查辖区内重点人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喂,您好,这里是花园路街道,请问……”会议室里电话声音此起彼伏,工作中的志愿者们严谨细致、周到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放过对每一个可能存在时空交集的人员进行防疫提醒,对数据摸排中每一个信息,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他们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政策,利用工作间隙交流心得、探讨提高效率的办法。在参加志愿服务的4天时间里,他们加班加点,4天时间圆满完成街道交给的任务,核实补充市外返渝人员信息550余条,排查数据信息7000余条,向800余人宣传政策、作疫情防控提醒。

 

急难险重任务是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舞台、更是强化党性修养的实际行动,“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这是他们的心声,他们主动请战,投身战“疫”一线,成为战“疫”中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