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关于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督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督查的通知

各单位:

特殊时期,特殊的教学方式。学校决定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网上在线教学,为进一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履行好保障有序在线教学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纪律,现就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督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对象

教务处、学生处、图书馆、宣传部、信息中心、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二、督查内容

1.各相关单位在线教学领导责任落实情况:各二级学院是否制定本学院在线教学具体实施方案,学院主要负责人是否组织学习学校春季学期教学相关工作文件,是否强化教职工在线教学的工作纪律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有专门的工作组负责在线教学保障工作等。

2.各相关单位落实推动或保障在线教学责任情况:各二级学院是否落实保障责任,是否加强与师生沟通,主动服务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是否落实监管责任,党政班子是否靠前指挥,强化深入在线课堂听课等监管措施,并及时做好在线教学情况反馈;各相关职能部门是否落实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对各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的检查指导、平台保障、技术服务、紧急协调和信息反馈等工作;是否落实对学生在线学习的教育引导、管理和服务工作;是否落实在线教学期间舆情信息收集、研判和紧急处置措施;是否落实对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对课程思政进行监管等。

3学校党政安排的其他督查工作。

三、督查方式

自2020年2月24日起,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小组、纪检监察室将采取线上随机抽查、电话专项督查、实地过程监督等多种方式对学校各相关单位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政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明确工作责任。要加强对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宣传教育,督促其认真落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要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好在线教学监管主责,确保特殊时期在线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2.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行职责;要深入教学一线,注重沟通协调;要加强舆情管控,强化课程思政监管;要细化保障措施,主动及时解决师生关切问题。

学校纪检监察室将与各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形成监督联动,对不认真履行在线教学工作责任的,或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等,一经查实,严肃问责。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举报我校在线教学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

举报网站:http://www.cque.edu.cn/qfw/(清风二师)

举报邮箱:jjs8023@126.com

举报电话:13883868003 1399626179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警钟长鸣 防微杜渐 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我校召开2020第1次纪律夜校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