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正文
市属高校重大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3月1日,市属高校重大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南山校区召开。市教委副主任金玲,总督学莫龙飞,南岸区副区长蒋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南岸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分管校领导和财务处、基建后勤处负责人参加。莫龙飞主持会议。

校长万书辉在会上致辞,对各级领导重视、支持、关心高校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成立专班,定期调度,扎实推进。我校重大项目时间紧、推进任务重,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将项目建设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项目管理,加强校地沟通,持续谋求共同发展。

会上,三所高校就本校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副校长陈忠飞介绍了我校项目建设情况,就南山校区周边环境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三校区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南山新校区建设征地欠款历史遗留问题等做了介绍并提出恳请建议。随后,市教委相关处室、南岸区相关部门、经开区建设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相关问题与诉求作出回应,并提出建议意见和工作计划。

莫龙飞表示,高校的基本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总体来看,市属高校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他强调,后续建设中,高校要进一步统筹谋划,站稳办学定位,坚定不移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地区政府也要重视高校引领示范作用,支持做大做强,形成校地两方“抓项目、谋发展”的强大合力;高校、地区政府要贯彻“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对重大项目要做到工作到位、管理到位、协调到位、责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意识,集中要素、力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地区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金玲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议精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高校重大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与高校要“再做实、再加劲、再聚力”,要实现任务、问题“清单化”,分步骤有效解决;要做好全方位风险防控,科学审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搭建便捷沟通渠道,实现互利双赢。

蒋文新代表南岸区委区政府向市教委以及各高校对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高度重视各高校的迫切需求,增强服务意识、双赢意识、大局意识,创新管理机制,建立常态联系机制,与各高校加强沟通与合作,助力双向发展,共同推动项目建设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基建后勤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守一线、抓建设、保后勤,基建后勤处全力做好新学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