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增强国防安全意识 提升人民武装力量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为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党组织建设,12月11日上午,机关二总支赴重庆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开展了 “增强国防安全意识 提升人民武装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二总支副书记、人武部部长成平广首先做了动员,他从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威胁和建设强大的国防是中国和平崛起可靠的保障两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全体党员了解到在世界形势趋于缓和的环境中,我国安全环境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大于挑战。


在充满着浓郁军营气息的训练基地,全体人员分别进行了实弹射击和手榴弹投掷训练。训练场上,教官讲解了枪支结构、性能特点、射击方法、射击要领和注意事项,并示范了持枪、瞄准、装弹、射击等动作。大家分组到靶位进行实弹训练,整个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秩序井然,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活动结束回程途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和党性修养课。通过讲解和实战结合,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也进一步坚定了维护祖国利益、保卫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维护祖国统一和保卫国、校、家的安全做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12月安稳办例会

下一篇:学校开展消防疏散预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