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灭火实战演练

为了树立良好消防安全意识,使学校师生员工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灭火救援能力,4月25日,保卫处联合丹田物业公司,举办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灭火实战演练。物业全体人员、学生消防志愿者协会成员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于12点20开始,全体人员到达指定地点后,指导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其中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如寝室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问题,并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指导老师对汽油火盆进行了现场灭火示范演示。在观看演示后,演练人员积极主动的进行了灭火体验,在实践中加强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每一次火情被扑灭,观看人员就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偶尔有同学表现不足,害怕灭火或错误使用灭火器,指导老师们就亲自指导、鼓励,直到火情被扑灭为止。

灭火实战演练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学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更知道了灭掉初起火灾的方法,对灭火和减少损失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日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