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保障工作 > 安全管理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反恐处突演练活动

“同学们,快,赶快从楼梯口的安全通道离开食堂”,安保队员向正在就餐的同学大声呼叫,并向对讲机报告:“有一名持刀暴力恐怖分子正朝荟园食堂走来,请求支援”,随后与歹徒周旋。食堂工作人员组织就餐学生往安全出口疏散,附近的安保人员听到呼救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协助。



收到求救后,安保队长立马展开部署,召集应急小分队赶往现场,同时向上级领导汇报。两分钟后,应急小分队全副武装持反恐防暴器械乘坐校园110巡逻车到达现场,与其他保安相互配合与暴力恐怖分子展开周旋,经过激烈的反抗后,暴徒被应急小分队和安保人员制服并押送至保卫处,周围宿舍楼上响起掌声。


原来,这是学校组织的反恐处突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面对暴恐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技能,同时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

据悉,在演习开始之前安保人员先对在场100余名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教导在公共场所遇到此类突发事件应如何快速反应保护自我以及如何逃生自救。随后,安保人员又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并让部分同学亲自动手实验,提高了同学们对反恐防暴器材的认识。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

下一篇:学校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