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基本情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

3月3日上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通识教育部、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净帆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部门全年工作,并重点就学科专业内涵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科研效能提质增效、通识教育改革行动、构建质量文化体系、完善实验实训体系、数据赋能教学科研和图书采选年鉴编撰等重点工作逐一作了整体性部署安排。

江净帆在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学院加强统筹思考、认真研究全年教学科研工作。教学方面应重点围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智慧教育、平稳推进教学常规工作等方面开展;学科建设方面应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意识、明晰学科建设思路、围绕申硕指标强化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

万书辉通过对比学科与专业的不同概念内涵,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科研的实际,从明确专业定位、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数字教育行动计划、建设通识教育特色课程、创新师生评价改革、促进五育并举、推动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八个方面为教育教学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指出发展方向;在学科建设中,他指出要着力从体制、方向、团队、经费、成果、目标、保障等七个方面加强学科建设。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并对教学科研系统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她指出2022年教学科研战线要围绕“十四五”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紧紧抓住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主线,从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聚焦服务儿童成长、抓牢教师教育主业主责、推进智慧教育、加强开放办学等五方面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从职业教育、乡村教育、家庭教育、终身教育、智慧教育五个维度寻找教师教育发展增长点,并打造五大教育资源平台。最后她希望大家要以精益求精的作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在把握方向、团队协同、创新方式、真抓实干中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学校2022年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