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财务资产 > 资产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兼重大项目办主任刘琴、副校长陈忠飞出席会议,重大项目办参与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项目实施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琴首先介绍了学校德贷、亚贷以及产教融合等重大项目的实施背景、学校资金分析、项目实施分析、项目调整思路和后期工作要求。她指出,在学校“一校三区”布局正在形成的格局下,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充分运用重大项目的资源,为落实学校“十四五”及未来的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持。

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德贷项目、亚贷项目和产教融合项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安排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财务处和基建后勤处负责人汇报了“双一流”央地共建项目、中央专项资金和地方专项债等新增项目资金情况。

陈忠飞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重大项目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参与部门需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二是项目的实施推进需做好前期谋划,形成年度规划,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三是各项目实施部门需认真思考,明确项目时间节点,项目办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四是学科专业建设牵头部门要明确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规划方案和时间节点,为资金保障计划和资产采购计划提供支持。五是外贷项目政策性强,相关牵头部门需要全面理解、掌握外贷的规则和要求,加强同外方沟通,达成共识。

刘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重大项目实施对于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相关部门管理要主动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大局上来,认真思考如何将项目高效实施。各二级学院应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及软实力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在学校层面的统筹协调,注意构建建设活动与三大项目的关联性。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规划,为项目推进打好前提。在实施外资贷款项目时,既要有规则意识,也要有创新意识,要通过加强沟通,与外资银行达成共识,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第二师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业介绍

下一篇: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