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财务资产 > 资产管理 > 正文
重庆第二师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企业介绍

一、企业背景

重庆重二师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依托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国有经济实体,于20134月正式注册登记成立,专门从事资产经营及管理、教育品牌推广、教育产品开发、教育发展咨询、科技服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托,全权代表学校开展对外教育服务与合作。

公司建立了以现代企业制度为模式的法人治理机制,有独立的董事会和监事会,通过对学校经营性资产的经营管理,担负起国有资产管理职责,有力促进了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下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与育人的市场化平台。

为推动公司发展,扩充附属学校(含幼儿园、托幼托育机构)办学规模,加强管理,提高附属学校办学质量,公司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支持,用活用好政策,成立儿童教育二级子公司——重庆贝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现儿童教育子公司在《公司法》框架下实体化运行。

 

二、发展理念:懂儿童、爱儿童、为儿童

 

三、企业特色:服务0-12岁儿童成长

 

四、文化内核:成就师生、助力家长、服务社会

 

五、公司五大业务集群:

(一)附属学校开办;

(二)教育品牌服务;

(三)科研成果转化;

(四)学校资产盘活;

(五)儿童成长助力。

 

六、五大机构部门: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公司文书档案、人事劳资、财务管理和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

(二)人力资源部,负责公司人力资源招聘、人才储备和员工培训等相关工作;

(三)研发部,负责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办学理念、特色、文化研制等相关工作;

(四)市场部,负责成果转化、业务推广、市场拓展、培训等相关工作;

(五)儿童教育品牌建设研究所,负责儿童教育专家聚集、智库搭建、承接教育品牌建设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以及与研发部协同开展相关产品研发等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苏打水分配计划公示

下一篇:学校召开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