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

我校举行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朋辈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水平,69日晚,我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网络在线举行了第三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决赛,经选拔,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咨询中心老师和部分咨询师担任评委出席比赛,部分班级心理委员在线观摩。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采取心理知识竞答的方式,共有192名班级心理委员参与,各学院总分第1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包括心理案例分析和班级心理工作思考两个环节。决赛当晚,除1名选手因故放弃比赛,其余8名选手对案例中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给出合理分析和应对策略,反应灵活敏捷,展现了好的心理健康专业素质与临场应变能力。在心理工作思考环节选手们对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畅所欲言,结合当下疫情的心理健康服务提出个人的建议。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认可同学们的专业与工作热情,同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认清自己的职责,在实践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班级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动态调研、心理活动组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自助、互助、助人的朋辈辅导功能,从而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另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 朱  越

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   王睿萱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温艺柔

教师教育学院 陈慧心

三等奖:美术学院 陈菁菁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陶群英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文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李  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