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

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

 

为了增加学生们的阅读量,拓展学生们的知识面,进一步吸引学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10月9日至11日,外语学院的307名大一新生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三批参观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图书馆。

图书馆工作人员先是对同学们进馆阅读、借还图书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接着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楼大厅的整体布局和各种操作设备,其中最让同学们感兴趣的是先进的电子图书设备和自助查书系统。在工作人员讲解完后,同学们纷纷开始尝试进行图书检索。图书馆二楼和三楼的外语文学类专区,对前来参观的外语学院新生具有莫大的吸引力,不少同学开始就地翻阅喜欢的书籍,同时学校也在三楼准备了丰富的考研资料,为准备考研的学子们提供了方便。四楼的电子阅览室多样化的阅读方式也让同学们惊叹不已。在参观过程中,有不断进入图书馆借阅的同学,有安静地坐在自习区学习的同学,空气中淡淡书香弥漫,耳边翻书声清脆悦耳,新生们不禁陶醉其中,愿流连书海永不返。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谈话。”虽然参观图书馆活动结束了,但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真正的自主阅读、独立学习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多进入图书馆阅读不仅可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也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丰富大家的人生经历。愿我院学子都能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学会思考、快乐成长!

 

 

上一条:专业延伸|台湾元智大学管理学院丘邦翰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专业延伸|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新生学业规划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