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延伸

专业延伸|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新生学业规划主题讲座

 

2017年10月1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青春,梦想,未来”学业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波主讲,2017级新生辅导员与全体新生参加。

秦波副书记从“为何上大学”、“大学是什么”、“大学怎样度过”、“建议与希望”、“未来与祝愿”五个方面切入,为同学们剖析大学生活。认为“为成就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奠基”是上大学的目的,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释大学之道,以“做正确的事,树稳定价值观”倡大学精神,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划好大学生活,度过有意义的大学,为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奠定坚实基础。

秦波认为适应社会角色、生活方式、学习态度、学习领域、学习方法的转变是全体新生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在转变中努力提升情商,以做好情绪管理与自我激励,并希望全体新生都能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思考、学会成长,期望同学们成为有信仰、有智慧、有本事、有担当的二师文传人。

 

上一条:专业延伸|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