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我校翻译协会顺利开展第四次社团活动暨第二次临时团支部大会


为加强社团会员们的理论学习,12月9日下午,翻译协会开展了以“机译书山勤径,细究毫厘差异”为主题的第四次社团活动暨第二次临时团支部大会,社团指导教师梁爽及协会近70名会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临时团支部大会上,社团负责人首先带领会员们观看学习了央视网播出的系列微视频《非凡十年》,回顾中国近十年来的伟大成就。


 


社团指导教师梁爽对社团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面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会员们应正确看待和支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注意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着力备战期末考试;三是在疫情大背景下,国家高度重视经济的恢复与发展,鼓励会员们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社团负责人带领会员们走进党员故事,领悟党员的奉献、创新精神,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踔厉奋发,努力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持人带领会员们了解机器翻译的发展历史,通过讲解经典名句和连麦互动等方式,让会员们了解机器翻译的难点,掌握机器翻译技巧。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来自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雨同学谈到:“身为英语专业的学生,特别是在机器翻译流行的背景下,我深知学习翻译的不容易,但本次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翻译的无穷魅力。” 


 


本次线上活动提高了大家理论学习意识,在拓展会员们知识面的同时,增强了会员对协会文化的理解,协会也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优质的活动!

 

上一条:社团活动|学校GT吉他社顺利举办“双十一暨双十二音乐晚会” 下一条:社团活动|我校儿童思考力发展助力社顺利开展第二次临时团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