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学校社团联合开展 “踔厉奋发担使命,履方致远承初心”文艺展演

为喜迎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引领我校全体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华风夏雅汉文化交流协会与年华话剧社于4月22日在文峰厅联合举办了 “踔厉奋发担使命,履方致远承初心”文艺展演活动,约一百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两位社团指导教师陈静与秦阿林的温馨寄语中拉开帷幕。随后,华风夏雅汉文化交流协会的会员们为现场同学们表演了四个节目:歌唱节目《百年红船》与《新征程》、汉服舞蹈节目《万疆》以及朗诵节目《赤子》。节目在带领同学们回顾祖国发展的艰难历程的同时亦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当下,充分彰显出青年建设祖国的远大理想。接着,年华话剧社带来话剧节目《迷雾重庆》,与朗诵节目《在烈火中永生-红岩》,不仅将现场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更将剧本中浓浓的爱国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这片土地上深厚的红色底蕴。在精彩的节目表演之后,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充分拉近了各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关注团史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感言道,以后一定要不懈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以此向曾经那些英勇的革命先烈致敬。

1D51F

据悉,本次活动本着引导我校学子关注国家、党、团的发展历程的目标,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的历史责任感。


上一条:校园文化|学校校手工艺术协会成功举办“礼赞百年路 热血铸团魂”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校园文化|学校爱心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 “建团百年·志愿献礼—— 一起向未来”志愿服务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