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暑期三下乡|美术学院:用设计美学助力乡村振兴

暑期三下乡|美术学院:用设计美学助力乡村振兴

      7月13日-16日,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艺路向前”筑梦实践团来到黔江区太极镇,正式开启了本次乡村振兴实践之旅。本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对太极乡重庆市毅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特色农业产品“瓜蒌子”进行了产品包装设计,对太极乡石槽村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环境景观设计。

261AF

                                  (志愿者向公司负责人汇报设计方案 )

2E20D

                       (志愿者现场测量建筑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志愿者来到黔江区太极乡毅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厂房,与工厂负责人积极沟通,听取负责人对瓜蒌子产品的介绍,了解其设计需求,并认真观察梳理了现有包装的设计问题,接下来的几天,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瓜蒌子的形态特征和黔江的山水抽象特征,形成了两套瓜蒌子包装设计方案。

421D1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先对石槽村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测绘,并结合当地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需求,用绘图软件对便民服务中心的主体建筑、室外景观和宣传栏进行了设计。在造型中,适当的加入了当地的名族特色符号,以达到引发村民共鸣,实现村部团结的目的。

     据悉,该实践团发挥美术专业特色,立足地方需求,还分别在黔江区太极镇、石柱县中益乡通过文化墙彩绘、文创产品研发设计、主题美术课堂等形式,为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民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上一条:校园文化|暑期三下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绿色低碳科普宣传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下一条:校园文化|暑期三下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我践行,同心共筑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