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会工作,巩固深化学生会改革,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4月14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校院两级共计100余名学生会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工作交流分享。

办公室负责人靳清对过去的工作做出回顾与总结,充分肯定了部门成员在工作中培养的集体意识,也对办公室全体学生骨干能保存工作记录并存档的好习惯提出表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好的状态服务同学。

文体部负责人唐亮从思想指导、部门建设、经验总结、我为同学办实事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应该加强校院两级的沟通和协作,为同学们打造丰富多样的校园活动,集思广益,开拓思维,开展富有创新性、互动性、趣味性、能落地的活动。

权益部负责人阳霜从工作思想、工作内容等方面来阐述,提出了未来权益部的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工作技能,弥补自身不足,明确发展方向,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更好地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部负责人丁懿睿重点强调学生干部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提出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力争突破,有所创新。同时,积极开展好“3+4+n”的工作模式,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奋进。

宣设部负责人王婧展示了青年新媒体中心在新学期的工作成效,提出未来将完善投稿机制,加强与各院学生会的交流合作,用同学乐于接受的互动方式,找准切入点,推出高品质、有温度的青年文化产品,打造好青年新媒体中心对外宣传名片。

主席团成员何婷婷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进行了解读。思想上,提出学生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明晰学生会基本定位。做好党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行动上, 围绕完善领导机制、明确角色定位、抓实队伍建设三方面,提出要抓实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主要举措,为未来学生会改革提供重要思路。

主席团成员李虹谕从总则、组织和职权、代表、会议、提案及附则六方面对《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解读。她号召学生骨干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做实做细学生会组织工作。


 


大会最后,主席团成员王名洋提出要坚守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践悟、真信真行,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要坚持以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通过会议培训,我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继续怀揣激情与梦想,将学习成果落实于实践探索,充分发挥好学生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学生会工作的同学满意度。相信在我校学生会与各院学生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能打造出属于二师学生会的新气象,书写学生会新篇章!

上一条:新闻动态|校团委开展新闻宣传和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新闻动态丨校团委组织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重庆高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