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壮阔进程中的先锋队作用,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师生们在观看直播后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下面一起来看看青年师生代表们的学习体会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共青团发展的百年历程,加深了我对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的深刻理解。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至青年之手,中国的发展需要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国际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要坚持为党育人的宗旨,担当起责任与使命,紧扣服务青年的主线,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引领我校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际观,促进国际化视野和能力的提升,更要引导青年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培养胸怀天下的情怀,展现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当代青年人的中国故事。


重庆市优秀女园丁获得者

国际学院副院长 罗腊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与纯粹。”作为新时代青年和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传承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精神,深刻把握团员青年的根本需求,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竞赛等各类活动中陪伴青年、历练青年、培养青年。


重庆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三等奖获得者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 杨桂云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政治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更好的团结青年、组织青年和动员青年是团干部肩上的责任,为党育人,让青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


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秦澎

青年是民族兴旺发达的源泉力量,孕育着无限希望。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肩负着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责任,需要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切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向先进看齐,坚决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不断奋进的实际行动。


校级优秀辅导员获得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

团总支书记 陈千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学懂、弄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共青团工作载体和方法,团结和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青年学子一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重庆市高校优秀辅导员获得者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团总支书记 林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一名团学工作者,更觉肩上责任重大,更当脚踏实地,不断学习进步,与广大青年交朋友,当好他们的引路人,使他们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重庆市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团总支书记 王帅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来,我们时时刻刻都有看到青少年的身影在祖国的背后茁壮成长,而这份成长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更好的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少年强则祖国强,为青春的力量而奋斗,为祖国今后的事业而努力拼搏,青春需要用汗水来浇灌,用行动来诠释,用勤奋去交换,用激情去超越,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作为一名团支书,我应以身作则去为祖国富强打好头阵,舍小家,为大家。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团支书 邹浩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对此我深受鼓舞,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会努力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同学,组织好每一次团日活动,紧跟时代前进、实践创新的步伐,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团支书

罗秋月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风险,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熟悉的旋律带我走进共青团的百年华诞,蓦然回首,不禁感慨,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我们应该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们的选择,也是我们青年的人生航向。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恰风华,正青春,心向团,情弥坚,听团话,跟团走,创佳绩,攀高峰。通过这一次的学习,必将鼓励我们继续前进!


2021年校级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获得者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何丽娟


值此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触动很深。作为一名已有五年团龄的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团干部,我更应发挥青春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的讲话,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做到如此,我觉得首先得向以下两个方面努力,既要发扬奋斗精神,强化自我充电,又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加强创新。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组织的关怀下成长,我感到很幸福,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信仰,人生才充满意义;只有奋斗,生命才有价值。我定不负党和国家的培育与殷切希望,从茁壮成长的小树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做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能量,最终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人工智能学院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刘思佟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在校大学生与团干部,我们要坚定自己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校级三好学生获得者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团支部书记

蒋芳芳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是为了让广大青年能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作为青年学子更要了解并学习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我们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为青春注入活力焕发光彩,脚踏实地,放飞青春理想梦。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不负众望砥砺前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美术学院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汤燕婷


上一条:新闻动态|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 下一条:新闻动态|学校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顺利开展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会长说特色活动”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