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

  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5月13日下午,校团委在国际教育服务中心顺利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赛决赛。校团委副书记黎思彤出席本次活动,重庆高炘创力科技孵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共青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多项全国性创业大赛国赛、省赛评审专家和国赛训练营导师张庆朋,校团委五级职员文永红,校团委实习教师梁强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届比赛采取主题赛制,强调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包含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类别。

9AF7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充分的宣传动员和项目准备,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947个项目团队参赛作品,其中选送200个参赛作品参加校赛初评,参赛人数达到5400余人。

  通过初审和复审,共有30个项目团队作品进入校赛决赛。经过现场答辩、评委评审,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普罗塔科——全球首创新一代NASH治疗药物》等15个作品被选送推荐参加市赛。

  据悉,“挑战杯”系列赛事是高校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创新赛事。本次校级竞赛的组织举办,提升了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激发了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化实践育人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新闻动态|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三) 下一条:新闻动态|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