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近日,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荣获“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在全国大学组的48份获奖提案中排名第6。重庆地区仅2份提案荣此殊荣。

我校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成员周元萍同学以井盖安全隐患为切入点,立足基本民生保障,在王文喆老师的倾力指导下,经由查阅资料、搜集数据、实地调研后提出“关于促进井盖防坠网覆盖全市”的提案,深受组委会好评。在校团委统筹指导下,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周密部署安排相关工作,抓点带面推进此次比赛的全面开展。初赛阶段,共征集提案119份,内容涉及养老保健、食品卫生、非遗传承等方面。经过初审、复赛答辩、方案修改完善等环节,最终推选出22项提案报送上级团委。

自2022年6月成立以来,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得到了南岸区政协的大力关注和支持,并在校团委的详尽指导下,稳步有序开展工作。成员们在社团活动中锻炼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的能力,充分增强其开路先锋的社会责任感。在亲身体验、亲身参与中赓续奋斗,感悟中华民族的昂扬姿态。社团副社长廖雪坤曾参加南岸区政协社法委调研南岸区公安局反电信诈骗的工作,并在会上发言,得到了南岸区公安局长的肯定。南岸区政协常委、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李佳表示,社团今后将更多地参与融合南岸区政协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政协制度的运作,参与校园和社会治理。社团校外指导教师、南坪镇镇长潘志刚表示将为学生模拟政协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会。

据悉,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活动全国共有34.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27.3万名各级政协委员、思政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征集提案作品19.4万件。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共有981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主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


上一条:通知公告|喜报!我校这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获教育部团中央点名表扬 下一条:通知公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轮岗、挂职交流情况公示

关闭